首页     发展规划     重点建设     合作交流     统计工作     高教研究     决策参考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伊利集团召开乳业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3-03-21 17:47  点击:[]

为加快乳业学院建设步伐,有效推动乳业学院建设工作,3月21日下午,合作建设乳业学院专项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伊利集团全球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唐巍、全球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宝东、全球人才发展中心学习发展专业副总监贾连辉、健康谷项目总监韩向辉;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赵柏峰、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国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同力嘎、教务处副处长利民等。会议由赵柏峰主持。

会上,赵柏峰处长首先对乳业学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就企业关心的乳业学院与乳业(现代)产业学院的含义和区别作了细致地解释说明。着重从乳业学院创新型的专业设置、实训基地(中心)规划、生源和就业保障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企方尽快确定人才需求,以便校方进一步聚焦产业实际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二是双方及早研究健康谷校区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建议由企方首先提出初步方案;三是今年乳业学院将开始招生,必将通过奖助学金等激励制度吸引优质生源,鼓励更多优秀考生进行填报,请企方提前安排相关资助计划;四是深化校企合作, 结合实践提升专业能力,突出就业导向,企方应选定行业专家积极介入人才培养等环节,为未来发展储备合格的后备人力资源。

唐巍主任表示针对于赵柏峰处长提出的建议将抓紧时间进行梳理研究,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对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出了“四步走”的初步规划设想,下一步将继续研究制定具体举措,把所思所想落到实处。

参加座谈的与会人员分别就乳业学院内涵性建设发表了各自意见。双方均表示希望能经常协商研讨,融合各方资源,一同谋划和推进各项规划的实施。

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沟通了双方的诉求和愿望,明细了思路和责任,为乳业学院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的落实落地开了一个好头。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校长高聚林带队深入各学院调研“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谋划情况

关闭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度教职工考核...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课题立...
  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论文...
  公 示
  关于转发《关于评选表彰内...
  公 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政编码:010018 联系电话:0471-4310795 传真:0471-430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