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展规划     重点建设     合作交流     统计工作     高教研究     决策参考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造就“领军级”农业经理人


2019-05-26 16:40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陈胜伟记者蒋亦丰)“在浙江农林大学这段时间,我们学到了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的技能,关注最新的农业信息和资讯,对今后从事现代农业经营帮助很大。”最近,浙江省安吉县养鸡大户李志友走进浙江农林大学,接受农业经理人的培训。两年后,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分别获得大专、本科学历证书。

从2010年开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和浙江农林大学联合开办了“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提升班”。培训分本科班和专科班,专业为农业经济管理,名额各100人,所有学费由省财政资助。学习期间,具有高中文凭的学员可被录取为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专生,具有大专文凭的学员可录取为经济学专业的专升本学生。

提升班的报考对象主要选择农民专业合作社(兼顾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种养大户、新型职业农民)中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说,是农业经理人的“升级版”。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的培养方案,这些学员将在校学习两年半,其中理论学习一年半,教学实习、专题研讨和现场实践等一年。教学内容由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知识、农业经营管理实用技术方法、农业经营主体运作专项技能等四大模块构成。教学采用自学与面授相结合、课堂授课与实训相结合、基础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等学习方式,组织专题讲座、研讨、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辅助教学。集中教学辅导安排在浙江农林大学进行,每年不少于24天,具体由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和浙江省农村干部管理学校联合实施完成全程教学、研修、考察和管理。

目前,浙江农林大学已培养“领军级”农业经理人500多人,他们在校获得了大专、本科学历证书,回到农村创业就业,在农林实践领域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我们不仅学到了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知识,还掌握了很多实用技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很大。”首批学员、温岭市若果高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云岳说。

上一条:校内人才和引进人才一同发展一同支持一同保障
下一条:服务区域发展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

关闭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度教职工考核...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课题立...
  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论文...
  公 示
  关于转发《关于评选表彰内...
  公 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政编码:010018 联系电话:0471-4310795 传真:0471-430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