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展规划     重点建设     合作交流     统计工作     高教研究     决策参考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建设 >> 正文
 
 

西部重点建设十四所高校


2016-04-18 11:32  点击:[]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是我国迈向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要部署。积极发展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加快培养急需的高级专门人才,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任务。 

教育部2001年6月决定,在“十五”期间,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重点建设西部地区14所高等学校。 

“迅速地提高这14所高等学校整体水平和西部大学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以适应西部大开发的需要。”这是教育部为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西部重点建设十四所高校是指石河子大学、青海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宁夏大学、西北大学、贵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广西大学、西藏大学、新疆大学、延边大学。 

上一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关闭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度教职工考核...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课题立...
  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论文...
  公 示
  关于转发《关于评选表彰内...
  公 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2013 内蒙古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政编码:010018 联系电话:0471-4310795 传真:0471-4309302